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媽媽讓我看“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讓人催人淚下。

  主角有“方登”、“方達”、“方大強”、“元妮”。

  講了在1976年裡,元妮和方大強正在夜裡工作,突然,一聲巨響,倒得倒,垮的垮,他們出來一看原來是發生地震了,元妮一下想起了孩子還在屋裡睡覺呢,她不顧危險去救孩子,方大強攔住了她,自己去救孩子,可一樣東西落下來把他砸死了,元妮傷心極了。

  第二天,絕望的元妮鋪在地上大哭起來,後來有人叫道:“元妮快過來你的兩個孩子都在裡邊呢!”他接著說:“可你只能救一個,如果你救了男孩,這塊石頭就得壓着女孩,救了女孩,就得壓着男孩。”元妮哭着說:“兩個都救呀!求你了。”他說:“不行,你快選一個吧!”元妮猶豫了一會兒,吞吞吐吐地說:“救弟弟。”這句話被方登聽到了,因為她是清醒的。

  姐弟倆被拉上來的時候,元妮抱着方登哭了一會兒,就背着方達上了一輛車,過了一會兒,下起了一場大雨,方登奇迹般的醒了,後來被一位解放軍叔叔抱去了集中營,最後被一對好心的解放軍夫婦收養去了。

  方登長大了,學了醫,方達去開三輪車,後來他當了某個公司的董事長。方登她生了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方達他娶了媳婦有了一個帥氣的小男孩。

  2008年5月12日,在汶川又發生了大地震,方登和方達在那兒悄然相遇,方達讓他媽和方登見了面,元妮一見方登就跪下了,連說:“對不起,你怪我吧!”下午,元妮又帶方登去見他爸爸(方大強)的墓葬,方登傷心的哭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最脆弱的,我們要珍惜它。

  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人民小學五年級:馬可欣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