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十分倔強的小孩,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爭個贏,小時候跟姐姐搶東西又搶不過,最後又哭又鬧,百般無奈之下,爸爸媽媽只好要求姐姐把東西讓給我,使家裡安寧一點兒,我不僅跟姐姐爭東西還“逼”媽媽給我買東西,也就是這樣,我的第一本故事書誕生了。

  還記得那次只有三四歲的我跟着媽媽去超市買點日用品,正好路過一家賣有兒童讀物的小書店,我無意之中看到一本封面畫有一隻可愛的小鴨子的書刊。它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臉頰上掛着幾滴淚珠,它紅紅的扁嘴巴,好想在譴責自己,渾身還濕漉漉的。對它我充滿了好奇心,於是使勁拽着媽媽要她給我買。父母從來都不反對我看書,只是這次媽媽沒帶多少錢,顯得有些猶豫。我只想着我的書,絲毫沒注意媽媽臉上的不悅,死纏着媽媽,鬧着要買,不管媽媽怎麼哄我,我也不願意離開,媽媽嘆了一口氣只好掏腰包了,就這樣,我的第一本故事書《小鴨子的哥們》就到手了。

  那時的我還不識字,就讓媽媽給我念,我一頁一頁瀏覽書上的插圖,那本書的內容我至今都念念不忘,講述的是小鴨子和夥伴們坐船出去旅行,可路上颳起狂風之後又下起了大雨,在這時,小夥伴們都陷入困境,可小鴨子憑藉自己會游泳,便遊走了,留下了他得夥伴們,後來風浪平息了,大家一起找了幾塊木板將船上的補好,用帽子把船中的水舀了出來,夥伴們都對小鴨子的行為不理不睬,可在船長小熊的再三勸告下還是一起齊心協力把小鴨子救上了船,被救的小鴨子哭着向大家承認了錯誤,從此它們成為了情同手足的好夥伴。這則短短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感觸:朋友是長久的,是美好的,是在你遇到困難時一雙支援你的手,而不是一張冰冷的臉,朋友就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小鴨子在夥伴們面臨困難時間逃走了,丟下了他的朋友們,這種行為是不對的,只顧自己不為朋友,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夥伴們不計前嫌,在小鴨子陷入困境時救了它一命,這才能稱得上是好朋友。無論是交朋友還是做為一個朋友都應該不離不棄,收穫時一起分享,煩惱時一起談心,快樂時一起說說笑笑……

  另一方面,小鴨子最終向大夥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不也是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嗎?這也值得我們學習,別小看了認錯這件小事,承認錯誤可以重新開始,承認錯誤可以走向正道,承認錯誤心理會很舒暢……

  《小鴨子的哥們》是我的第一本童年讀物,也是我最喜愛的故事。

  湖北宜昌明珠小學五年級:果果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