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王二小》片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王二小》片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許多電影,但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要算《英雄王二小》了。 

  二小的父母和哥哥,在他小的時候就被鬼子抓走了。在八路軍戰士的撫養下茁壯成長,並參加了兒童團。 

  一天,二小正在山上放牛,忽然,鬼子們的部隊走入了他的視線。“鬼子怎麼走到這兒來了?要是他們繼續追下去,鄉親們就危險了!”二小想。鬼子松本拿起望遠鏡,發現了山坡上的二小,便派人把他抓來,給部隊帶路。還沒等二小緩過神來,幾個鬼子兵已經沖了上來,把二小抓住了。 

  鬼子松本裝作十分慈祥的樣子,說:“小孩,只要你給我們帶路,金票,少不了你的。”機智勇敢的二小,決定趁這個機會,把鬼子們引到八路軍的埋伏圈,好把鬼子們一網打盡!只見二小神色鎮定自如,不慌不忙地在前面走着;而鬼子們還一無所知,跟着二小走着,不知道危險正向他們逼近。“二小真能幹!鬼子們這回可插翅難飛了!”我想。 

  二小終於把鬼子們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裡,“吳連長,你們在嗎?我把鬼子帶來了!”隨着二小這聲呼喊,鬼子們還有點茫然,慌慌張張地拿起望遠鏡向四周望去,但一個人影也沒有發現,還以為二小在騙他們,想逃跑,便往前追二小。直到八路軍地槍聲響起,才明白過來,但一切都晚了。 

  惱羞成怒的松本,舉起手槍,瞄準了正在向上爬得二小,向著他扣動了扳機,隨着一聲槍響,子彈穿透了二小的胸膛。二小的眼睛漸漸閉上了,身體慢慢滑下了山坡。幾個喪心病狂的鬼子,還跑過來,舉起刺刀,狠狠刺向二小……我的眼淚差點兒奪眶而出,恨不得鑽進電視里,和鬼子們搏鬥一翻。 

  “嘀嘀噠嘀嘀……”騎兵連的號聲響了起來。松本趕緊掏出手槍,正巧,手槍子彈沒了,只好和滾滾硝煙中衝出來得騎兵們拼起了刺刀。但寡不敵眾的松本還是被刺於馬下。 

  我永遠望不了九月十六日那一天,忘不了為了群眾而壯烈犧牲的王二小。

您正在瀏覽: 《英雄王二小》片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王二小》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