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之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之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雪花紛飛的天地,又是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凝視眼前這飄落的白雪,身處於春色絕跡的世界,這些可愛飄逸的雪花,彷彿變成了那位阿姨。 

  也是在這樣一個漫天飛雪的季節,也是身處於這樣一個世界,我尋香而來,來找那一朵朵傲然的梅花。我仍是這樣站在梅花前,看雪壓梅枝的傲然,看風中梅花的堅強。可是,我突然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心裡一驚,落珠像斷了線似的落了下來。正是這位阿姨,走過來,對我關心的問:“孩子,你怎麼啦?”“我找不到爸爸媽媽了。”我抽泣着回答,阿姨沉思了片刻,終於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孩子,不哭,你看梅花!”我睜大眼睛,順着阿姨手指的地方,瞧着梅花與冬雪,只見冬雪壓着梅花,梅花在風中搖曳,帶着那種永不服輸的傲氣,綻開着與血一個顏色的花兒,花瓣上寫滿了勇氣與堅強,而冬雪,潔白無瑕,明知自己會消融,仍堅定的飛落下來,好似不屈的英魂,潔白的雲霞,六角雪花瓣,向我展示的,卻是一個美麗冰花。“孩子,梅花是傲然的,冬雪是堅強的,冬雪壓臘梅,誰也不讓誰,梅花是骨氣的象徵,冬雪是堅強的使者,那麼,你呢?”望着那高傲的梅雪我呆了,凝視眼前的“冬雪壓梅枝”,是呀,梅花是傲然的,冬雪是堅強的,那我呢?我也要堅強!告別了阿姨,我擦乾了淚,自己回到了家,爸爸媽媽都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這次,我又是踏雪尋梅而來,站在雪中看梅,心中仍回蕩着那個問號。我喜歡花,喜愛牡丹的高貴、鬱金香的嬌艷、月季的芬芳,但是我最愛傲然的梅,它逆風而開,迎雪而放,那種骨氣令我敬佩。我喜愛風,喜愛雨,喜愛太陽,但我最喜愛的,還是那無瑕的冬雪,它瀟洒飄逸,紛紛揚揚,那種美,那種堅強,讓人佩服。 

  雪,潔白無瑕的天使啊!我一直堅定的相信,你是堅強美麗與純潔的化身,是天使的翅膀上飄落的羽毛。雪,無瑕的精靈,從天堂飛落,為我們帶來快樂,帶來喜悅,帶來新年的鐘聲,帶來與你同樣堅強的梅花!阿姨,您說,冬雪的骨氣與美麗,是為什麼?我願化做一片雪花,為自己的同伴,為傲然的梅花,為您,獻上一首無聲的頌歌……

您正在瀏覽: 雪之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