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異國的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異國的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異國的雪 

  五(1)班

  陳佳櫻 

  下雪了。 

  雪,冰冷潔白,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雪,飄飄悠悠地從天空中落下,我伸出手去,一片雪花落在我的手掌里,瞬間便融化了,變成了一兩滴小水珠,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無數的雪花在紛飛,在飄舞,在歌唱。冬日很冷,很冷,鵝毛般的大雪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凄凄涼涼,風呼呼的刮著。此時此刻,我身處異國日本,心中激蕩着無限新年的感傷。 

  想起以往每年新年的除夕夜,家家張燈結綵,處處喜氣洋洋。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為他們都能一家團聚,舉家歡慶,享受天倫之樂。而我們也是如此:我們小孩一本正經的拜年,然後綻開笑容,向長輩討要壓歲錢;大人們當然是樂呵呵地從口袋裡拿出鼓囊囊的紅包給我們,然後摸摸我們的頭說:“新年快樂,好好學習啊!” 

  可是,現在就不同了:聽不到那殷切的希望,看不到那樂呵呵的臉,看不到那溫暖的家…… 

雪仍在落着,越落越大。思念也如這雪一般,一點一點的積聚起來。 

我凝視遠方的景色,昔日美麗又富有生機的北海道,如今被輕柔的雪花覆蓋的嚴嚴實實,更顯現出它的寧靜。此時此刻,我的心也變得和這雪花一樣純潔。人們紛紛散去。 

雪還在下,風還在刮,衣服被吹得左搖右擺,天色已暗,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雪地中,此時的家鄉是怎樣?也在下雪嗎?

您正在瀏覽: 異國的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異國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