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來了,天悶熱得很。在杭州府衙里,我——蘇軾,正在書房裡為公事所煩。酷熱又使我坐卧不安,真是雪上加霜。突然,我想起來一件事:“望湖樓是本地一大名樓,我何不去痛飲一番,解解愁呢?”想到這裡,我轉憂為喜,立刻來到望湖樓。

  我邁步剛上樓,便遇到了店小二,他笑嘻嘻地向我打了個招呼,把我請到一個靠窗的地方。我坐了下來,吩咐道:“小二,拿酒布菜!”“好哩!”夥計答應一聲,下去后,很快就布置好了。我倒了一杯酒,喝了下去。接着吃了幾塊菜,便放下了筷子。

  我朝窗外一望,西湖水平如鏡,偶爾有一絲風吹來,真是涼爽至極。我又喝了好幾杯酒,“借酒澆愁”嘛!

  真是“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我剛喝完那幾杯酒,一陣大風颳了過來,我心裡閃現一絲欣喜:要下雨嘍!果然,一瞬間黑雲出現了。剛開始只是片片烏雲,還沒遮住山頭,可眨眼間,天空黑成一片,像打翻地墨水灑在天幕上。白色地雨點立刻就下來了,像珍珠一般,蹦跳着胡亂地落進湖上的漁船里,湖面上湧現一圈圈漣漪。我扭頭一瞧,樓上的人都驚恐萬狀,為回不了家而着急。而我卻拍掌大笑:“好雨!真是一場及時雨啊!”我興奮地盯着窗外地雨花。雨,正在稀里嘩啦地往地面上打,如黃豆粒大小。“涼快極了!”我高興地又喝了十幾杯酒。

  可俗話說:“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忽然,從地上捲來大風一陣,風過之後,雨也被一起吹散了。雨過天晴,一道彩虹掛在天邊。我更加驚喜了,大自然真是奇妙啊!我俯身一望窗外,西湖與天連成一片。我又大喝特喝了幾杯酒表示我滿心地愉快。

  此時我已醉了,我讓夥計拿來紙筆,揮筆龍飛鳳舞地寫下了《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五年級:葉子雅

您正在瀏覽: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