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個題目,你們第一個想起的一定是交通事故吧。沒錯,今天我要說的也是交通事故。 

  我爸爸是交通警察,他給我講了許多關於交通的事。如交通規則呀,遇到交通事故時該怎樣做和一些交通事故。 

  記得有一次,正好是星期天,爸爸在單位里值班。我去爸爸的單位玩。我和爸爸在會議室里聚精會神地看電視。突然,報警器響了。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怎麼回事?”“發生事故了!”爸爸邊說邊像一陣風一樣衝出了會議室。“能帶我去嗎?”“不行!”爸爸堅定地說。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爸答應了。我和爸爸還有幾位警察叔叔乘着警車迅速奔赴事故現場。警車一停,爸爸和警察叔叔立刻衝下車去,他們一邊保護現場一邊觀察推斷。我從車窗往外看,只見路上躺着一個小孩,小孩的旁邊倒着一輛自行車,看不見造肇事者的蹤影。再看看那小孩,他已經血肉模糊,面目全非了。地上全是鮮血,連腦漿也濺了出來。我被這慘不忍睹的場面嚇得驚心膽寒。我連忙捂上眼睛,生怕晚上會做惡夢。這時,耳邊傳來了目擊者的講述,終於知道事故發生的原因。原來是一位十一二歲的小學生,他騎着自行車在路上走。突然,一輛大卡車從後面開來,“嘟嘟”的汽笛聲嚇得小孩驚慌失措。小孩連人帶車倒了下來,卡車來不及剎車,從小孩的身上輾過。卡車也沒停下來就跑了。人們無不為小孩的悲慘遭遇而嘆惜。 

  這血的教訓告訴我們:在公路上行走隨時要就注意過往的車輛,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能在馬路上騎自行車、摩托車。只要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安全地度過每一天。 

讓我們從小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安全出行,讓生命之花開得多姿多彩。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