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禮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快到“三八”婦女節了,總想給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送上一份特殊的禮物。

  我想,送什麼呢?“對了,媽媽總是愛皺着眉頭,好長時間沒有開心地笑了,“三八”節時我要讓媽媽開心地笑”,我低聲嘀咕着,生怕媽媽聽見。

  禮物剛有些眉目時,我又犯難了,怎麼讓媽媽笑呢?我想:講一個笑話?跳搞笑的舞?做個賀卡?講哪個笑話哪?就講打針那個吧,搞笑的舞就跳公雞舞吧,做賀卡,卡上就寫……我在心裡默念着。

  “三八”節這天,我放學後走進媽媽房間,她正在上網。我說,媽媽給你講個笑話吧,“一天,小王去……”,我講完了,媽媽好像沒有什麼動靜,還是在專心地盯着電腦,手握鼠標來回點。我說:“好吧。”就回到自己房間。

  一會兒,媽媽到餐廳看報紙,我洗好手,來到餐廳,對媽媽說:“看我!”我學着電視上跳公雞母雞舞的老奶奶們跳起滑稽的公雞舞,可是媽媽只是微微笑了一下,好像還是不能真正打動她。這招還是不行,又失敗了。

  又過了一會兒,我把精心製作的賀卡送給媽媽,媽媽看了看賀卡,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好像有點被賀卡打動了,但還不是很成功。

  快到晚餐時間了,我已經做完了作業,又想,還有什麼辦法能讓媽媽發自內心地笑呢?可是再也想不出好辦法。突然,我看到冰箱,想到,有了,今天我來做晚飯,給媽媽煮餃子吧。於是,我大聲說:“媽媽,今天晚飯我來做吧”。媽媽看看我,有些吃驚,我接著說:“我來煮餃子怎麼樣?今晚你們就吃我煮的餃子吧!”我不等媽媽說話,就從冰箱里取出前一天包好的韭菜餡餃子,往鍋里倒上水,點着火,開始等着水燒開,等了大約十分鐘吧,水沸騰了,我一顆一顆小心地將餃子放到鍋里,學者媽媽以前煮餃子的樣子,用勺子背面將餃子散開,以免互相粘連,然後,就等着水再煮開,按照媽媽的指導,放進一些涼水,再煮了兩開,終於白白胖胖的餃子都浮到水面上,我小心地關了火,把餃子盛到大盤子里,熱氣騰騰的餃子散發著香味,我高興地說:“媽媽——開飯啦!”

  媽媽小步跑過來,坐下,拿起筷子,蘸了蘸醋,夾起一個餃子放進嘴裡,一邊吃一邊說:“真好吃!桐桐做的餃子真好吃!”這時,我看到,媽媽的眼睛閃着激動的光芒,臉上浮現出久違的笑容,那笑容那麼甜美,那麼燦爛。原來媽媽笑起來那麼美。

  我看到媽媽發自內心的笑,心裡也樂開了花……

  中關村三小五年級:徐璦桐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