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葫蘆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葫蘆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面有個葫蘆,下面還插着三根管子,其中最長的一根上面還鑽了七個小孔。猜猜看,那是什麼?猜對了,它就是葫蘆絲。說起來,我和葫蘆絲還有一段故事,是它領上了音樂之路。

  記得我四年級剛開始學葫蘆絲時,我聽着老師一曲令人心醉的《賽馬》,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葫蘆絲!剛開始過指法關時,手是練的又酸又累,一天練下來手都沒知覺了。可為了練好葫蘆絲,為了吹出動人的音樂,我一直咬牙堅持着。

  直到有一天,兩手被酸痛折磨着的我,再也忍不住,炒起葫蘆絲往沙發上狠狠地一甩,真想把它摔得個稀巴爛,就在我切斯底里之時,我的耳邊忽然傳來了一曲抑揚頓挫的《月光下的鳳尾竹》。在這優美的音樂聲中,四周的空氣似乎也凝固了,似乎就連時間也定格了。我覺得我似乎站在月光下的竹林里,月光正透着葉縫照下來。忽然,一陣風吹來,虛實相間的竹子“沙沙”作響,地上的月影也變幻不定……

  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扭過頭一看,卻是老師正用那響遏行雲行雲的音樂鼓勵我重新拾起葫蘆絲。於是,我又滿心羞愧地拿起葫蘆絲,繼續踏上我的音樂之路。日復一日,在我的刻苦努力下,我的技藝也日復一日地提高了,已經能把一首《畢業生》吹得有模有樣了。

  每當我看着我心愛的葫蘆絲時,我心裡就會想到,是葫蘆絲陪伴着我度過了三個春秋,也是葫蘆絲把我引上了我成功的音樂之路。

  五年級:史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葫蘆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