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種不同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不同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兩種不同的愛

  世界上的愛有很多種,表達愛的方式也有很多種,在我的家裡就存在着兩種愛,而且是兩種不同的愛。

  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小手工花籃,讓爸爸看,他一看完那個手工,驚訝地笑了,興奮地說到:“這真是你做得嗎?真的嗎?精緻極了!”爸爸高興地摟了摟我。我既得意洋洋又非常自豪,因為我受到了爸爸的誇獎。接着,我又飛快地跑到客廳拿給媽媽看,媽媽好象對這個手工並不滿意,給我潑了一盆冷水,因為她皺着眉頭大聲對我說:“做得一點也不好,太粗糙了!”我再也受不了了衝出客廳,跑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大哭起來。我在想,為什麼同樣一個事情,爸爸和媽媽說的話截然不同呢?我有點納悶了,為什麼媽媽要批評我呢?即使做得不好,也應該鼓勵而不應該雪上加霜吧?

  在我十歲的時候,當我再拿起那個手工時,不得不承認媽媽說的也對,那的確是一個粗糙的手工。

  在以後的日子裡,爸爸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着我,而媽媽還是和從前一樣對我說著這個做得不好,那個做得不對,我就是在爸爸和媽媽這兩種不同的愛中漸漸長大的。

  今年,我十二歲了,已經完全理解了這兩種愛了,它們就是鼓勵和提醒,這兩種愛在生活中缺一不可,只要哪一種也是不完整的,如果只要鼓勵可能會讓人感覺自高自大,忘乎所以;如果只要提醒可能會讓人感覺自卑的。世界上愛有很多,有博愛、友愛、寬容的愛……這樣的愛都需要你去慢慢體會,慢慢摸索着去找。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兩種不同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