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種愛,藏在心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愛,藏在心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不善言辭但工作很出色,他可是皮膚病醫院的專家。在我小時候的記憶里,爺爺出差回來總是給我帶來大包小包好吃的,樂得我每次都是手舞足蹈。爺爺平時喜歡用兩隻手捂着我的手,他沒有像父母一樣對我左一個乖寶寶,右一個乖囡囡,爺爺只是靜靜地捂住我的手,靜靜的…… 

  現在我已長大了,對吃的越來越厭煩,但他還是經常給我買回吃的東西,讓我吃吃吃。當我大叫不要時,他也並不說什麼,只是搖搖頭,唉聲嘆氣。我漸漸地也學會了頂嘴,特別是對爺爺的命令言不聽計不從,越來越把爺爺不放在眼裡,把他的話當成了耳邊風。每次爺爺總是被我惹火,臉也漲得通紅。但他從來不打我,他那雙眼睛里似乎在念叨着什麼?但我無法讀懂。 

  漸漸地,我竟發現,爺爺對我默默地做了很多很多。 

  一個寒冬的早晨,我還在甜甜的睡夢中,一聲門鈴蘇醒了房屋裡的一切,睡意朦朧的我還嚷嚷着誰吃飽了沒事做,這麼早就來按我家的門鈴。打開門,我驚呆了,是爺爺冒着風寒拎着粽子、水果站在我家的門前。進了門,他邊拿邊說:“乖乖,水果給你吃,這幾天天冷,多吃水果防感冒,可別凍着了,放學早回家。還有粽子,你早飯還沒吃吧?粽子可剛煮過,還熱着呢!快趁熱吃,你不是說粽子好吃嗎?多吃點……”平時少話的爺爺居然冒出了這麼多話,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爺爺開心地笑了。吃着吃着,我的眼眶溢出了淚花,我那滿頭白髮的爺爺卻笑得那麼開心,那麼欣慰。 

  後來,我又發現,每天放學后的美食都是爺爺到各種食品店買來,而且每天變化着花色。當我想看小說時,是爺爺從新華書店買來了各種小說;當我有一段時間心血來潮對國畫產生了興趣,是爺爺悄悄地給我買來了一本《國畫起步》;當我有時候只心不在焉地說了一句要吃水果,是爺爺就在當晚趕到我家給我送來了水果……不管是多麼隨口的要求,第二天就會奇迹般地實現。我猛然發現,爺爺是多麼地愛我。而我一直來卻是那麼對他不恭敬,甚至對他冷言冷語地傷害,可他是那樣的健忘。而唯有對我的事,他總是記得明白清楚,一絲不苟地去做,一心一意地去完成,還惟恐讓我不滿意。在爺爺心裡,只有付出,不求回報。 

  有種愛,藏在心底。我今天才明白那就是爺爺給我的愛,默默的,幸福的愛。

您正在瀏覽: 有種愛,藏在心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愛,藏在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