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危機也可能藏着一線機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機也可能藏着一線機會。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美國有一間鞋子製造廠。為了擴大市場,工廠老闆便派一名市場經理到非洲一個孤島上調查市場。那名市場經理一到達,發現當地的人們都沒有穿鞋子的習慣,回到旅館,他馬上拍發電報告訴老闆說:“這裡的居民從不穿鞋,此地無市場。” 

  當老闆接到電報后,思索良久,便吩咐另一名市場經理去實地調查。當這名市場經理一見到當地人們赤足,沒穿任何鞋子的時候,心中興奮萬分,一回到旅館,馬上電告老闆:“此島居民無鞋穿,市場潛力巨大,快寄一百萬雙鞋子過來。” 

  溫馨啟示:同樣的境況,卻有不同的觀點與結論。其實,當我們經常往壞的方面去想的話我們將錯失許多“成功的機會”。相反,如果我們一直往好的、積極的方面去思考的話,我們就會挖掘出許多令人想不到的機會,即使是危機也可能藏着一線機會。

您正在瀏覽: 危機也可能藏着一線機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機也可能藏着一線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