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一位智慧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喜歡讀書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豐富自己的思維,擴展自己的知識,讓我們成為有用的人。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太陽;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大家都喜歡讀書,那麼我就更不例外了。我喜歡讀書,當夜晚到來,做完作業后,我喜歡翻開自己的書,津津有味地讀着豐富的文字、看着精美的插畫。雖然夜是涼涼的,但是書卻讓我的內心溫暖起來。書,並非高高在上,而是我們不離不棄的夥伴,我們都曾為它哭過,為它笑過,甚至有時被裡面一個小小的故事而感化得熱淚盈眶。這時,書就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良師益友,隨時隨地地向你展示它豐富多採的人生,從它那兒,我們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理解到無窮無盡的人生哲理。比如說,暑假期間我細讀了《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全面豐富,它講述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閱讀這本書,彌補了我在歷史知識上的不足,同時,也激發了我的沉思,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寶貴的民族精神和做人的道理。再比如說,我喜愛的《周末與愛麗絲聊天》系列書籍,則以對話的形式,生動有趣地告訴了我們,當跟別人說話是要看着對方的眼睛,到別人家只敲一次門等等這樣一些十分實用的交往原則。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是我們思想的航船,在時代的大潮中,它帶領着我們,把握自己的方向,乘風破浪;書,是人類智慧的動車,在文明的發展中,它幫助我們,產生無窮的動力,勇敢創新!書,更是一位可愛可親的朋友,只要我們珍惜它,每天與它交流,它就不會離開我們,永遠地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智慧的光彩。

  五年級:皮雲萱

您正在瀏覽: 書是一位智慧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