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祖國頌

  梁家悅

  “56個民族,56朵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我每當唱起這首歌時,都不禁會想起祖國。祖國是母親,是人類的搖籃。她哺育了我們,她用滔滔江水澆灌國土,她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

  我歌頌我的祖國,因為她歷史悠久,延續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迸發出生命的光芒;有四大發明的榮耀,播撒荒蕪的土地;有老子、孔子幾千年的聖明,把我們照亮!

  我歌頌我的祖國,因為她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傑出的領導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看,秦始皇統一中國之壯舉;唐玄宗“貞觀之治”的雄偉;毛澤東解放中國之雄壯。再看看,現在的改革開發,深圳、珠海、廈門等特區崛起座座金山銀山;香港回歸,澳門回歸;鋼鐵巨龍大京九傲視大江南北;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中華兒女無不豪情萬丈、揚眉吐氣!

  我歌頌我的祖國,因為她是美麗的,地大物博,有與山相連的萬里長城;有“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黃河;有“秦時明月漢時關”的古樸塞北;有“日出江花紅勝火”的江南美景;還有氣勢磅礴的昆崙山,美景如畫的洞庭湖,讓我們為之動容的秦兵馬俑……

  從前的黃土地,如今燈火輝煌;從前對宇宙的嚮往,如今“神舟”載人飛船夢圓飛天。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