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顏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顏色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問媽媽,姐姐口中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像糖果甜甜的嗎?還是像顏料五彩斑斕的?這時媽媽總是搖搖頭說:“琦琦,想知道童年是什麼顏色的嗎?”這時我總是拚命的點頭,媽媽淡淡的笑着說:“那你就努力長大,媽媽就告訴你好不好”從此以後我就努力長大,當有一天我第一次給媽媽做飯,媽媽說我長大了,我急切的問媽媽那你該告訴我童年是什麼顏色的了,媽媽微笑的臉一下嚴肅了起來,:“妮兒,童年的顏色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你的童年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要自己去體會童年的顏色,童年的顏色,你去體會把。”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一年級,我很聰明,在班上總是前三名,回家總是抱着滿分的試卷,老師上課就良師,下課就是益友,還有老師很疼我,總是護着我,我的人緣也很好,期末總是有一堆獎狀和獎品抱回家那時候單純的認為童年的顏色就是只是喜慶的紅色。 

  二年級了,有了一個很好的真心朋友,我們的友誼很好,老師笑着說:“你們兩個就算是地球毀滅了也在一起。”我們總是笑着說:“那旁邊一定站着您。~——~”說玩就飛快的跑開,老師總是在後面無奈的搖搖頭。那個時候我們的心是那麼單純。我想童年大概也是橙色的。

  三年級了,有一次語文考試,我的信心滿滿,一定能進前三名,考試開始了,教室很安靜,只能聽見筆沙沙的聲音,心在不知不覺中緊張起來,竟然漏寫了一題,試捲髮了下來,只有八十幾分,心想着:這次死定了。爸爸開車來接我了。已經接近黃昏了,我這相機拍下了這美麗的背影,就是緊張然我和美麗擦肩而過,只看見它的背影。童年的顏色就是那黃昏的顏色把。

  四年級,爸爸說我長大了,不能再每天接送我了,於是叫媽媽給我辦了張公交卡每天自己上下學,每天都要和別人擠,有時候還要一直站的底,心裡總是好感嘆,上個學好累啊!可是能怎麼辦啊,熬把,真正的寒窗苦讀比這個恐怖多了,有可能還要遲到,每天上學膽戰心驚的,這個時候的童年是綠色的把!

  五年級,開始想一年級的小朋友一樣想象會有白雪公主一樣的愛情降臨到我的身邊,傳說白雪公主降臨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有一場前所未有的美麗雪花,在整個天空中飛舞,漫天雪地,人們都好奇,是仙女下凡嗎?真實的存在,有好似不食人間煙火般,我深深的陶醉了,童年的顏色就是白色把。

  我童年的顏色是紅色?是橙色?是黃色?……不,我的童年是很多種顏色的,嗯,用彩虹來形容把。我把我的發現興奮的告訴媽媽。

  媽媽笑着說:“你真的長大了。”我迫切的問:“媽媽你的童年是什麼顏色的呢。”“媽媽的小時候啊,家裡兄弟姐妹很的可是靠我爸爸那點微薄的工資不夠養活我們,你奶奶一鼓作氣,開了個店,沒想到還真的賺了少錢,可是在那個時候我們家的條件還是不好,奶奶有生了那麼多個女兒,只是生了兩個兒子,在那個年代生的是女兒是受人家看不起的,人家說生女兒是賠錢的,無奈下奶奶只好把五女兒送人,不過媽媽的童年過的是比其他的孩子要一點,媽媽是小六,是奶奶最小的女兒,一般人家都讓這我,什麼好吃的都有我的份,所以媽媽的童年是淡紅色。”

  現在我的終於了解了童年,童年的顏色,是真的很美,你要細細的去品,細細的嘗,我那美麗的童年,美麗的彩虹,可能我們老了走過了童年,但,我們的心依然單純,依然喜愛着那美妙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顏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