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守的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的家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許多的中年、年輕人都為了掙錢出遠門。他們為了養家糊口,無法顧及照顧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兒子女兒。我,就是一個留守兒童。下面我就講幾點我自己的觀點。

  一、父母的苦衷

  那些外出打工的中年父母們,也很想回家看看自己的爸爸、媽媽、兒子和女兒。但是,為了掙錢養家糊口,他們不得不長期在外。想自己的家人了,就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家人生了重病,才能回家一次。我替他們說一句:“爸媽、兒女,‘我們’愛你們!”

  二、家人的痛苦

  外出打工的人們一般家裡不富裕,他們大部分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小的就帶走,孩子大的就留在家裡上學,由爺爺奶奶照顧。家人都為了省下錢讓他們少出力,連電話都不捨得打一個。我替所有留守老人和和我一樣的留守兒童說一句:“爸爸媽媽【或】兒子女兒,我們愛你們。”

  三、青年的接口

  有一些剛成年的青年,這些人剛剛開始打工,並且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回家看望自己的家人,他們的家人也非常想見到他們。但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說自己工作非常忙用這個當借口不回家。我想對這些人說:“你們現在不多陪陪自己的父母,以後一定會後悔莫及的。”

  大家要記住,要明白父母的苦衷、理解家人的痛苦,和教育那些青年不要找借口。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留守的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的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