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已經悄悄地降了下來,我獨自做在燈前,主題班隊會上那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又生機勃勃地浮現在我眼前:

  那是一部名叫《小學生安全教育》的影片,裡面有許許多多講述着坑,蒙,拐,騙的事例。其中防溺水安全引起了我的注意。

  游泳,是廣大少年喜愛的體育鍛煉項目之一。然而,不做好準備、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着自救,極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

  調查報告:在中國,意外傷害是0~14歲兒童的首要死因。平均每年全國有近50000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死亡,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兒童傷害死亡只是傷害的冰山一角,在每一個死亡者背後,還有着上百兒童因此而終身殘疾。意外溺水是兒童意外傷害的首要死因,10個因意外傷害而死亡的0~14歲兒童中,有近6個是因為溺水身亡的。當兒童溺水時,2分鐘后便會失去意識;4~6分鐘後身體便遭受不可逆反的傷害。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

  2013年,暑期期末考試結束的那天下午,我們學校隔壁班的一個男同學和幾個同學去河邊玩,不幸溺亡了,曾親眼目睹他父母傷心欲絕的樣子。臨放假之前,學校老師還拿了各種單子讓父母簽字,其中就提到了暑期安全的各種防範意識。

  同學們,除了溺水,還有其它許許多多會造成傷亡的可能,追逐打鬧、打架鬥毆、惡作劇等都有可能對自己和他人造成嚴重傷害!同學們,生命有時候是很脆弱的。五年級:流星是瞬間

您正在瀏覽: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