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於泰山!今天上午,我們全體師生一起觀看了《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這一片子。《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以生動有趣的動畫的形式,給我們講述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校園安全等許多方面的安全知識,看了之後,我受益匪淺。其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交通安全知識。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一啟接一啟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中小學意外傷害中,交通事故也占不少。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看紅綠燈。在沒有斑馬線時,要靠右邊走。走路時,不能看書,不能打鬧和嬉戲,不能跨越馬路欄杆,要走天橋或地下通道。不要在車輛快要過來時,橫穿馬路。騎車的人不能超載,不能帶人行駛,不能突然加速或突然減速,不能作急轉彎,如果要轉彎,應伸手示意,讓路人有所準備。

  通過收看《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我還知道了很多災難的預防措施以及自救方法。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連生命都沒有了,還談什麼學業呢?關愛生命,讓我們一起撐起安全的天空。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會兒的紅燈,我們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就讓我們和他人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學生吧!五年級:韋黎昕

您正在瀏覽: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