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污染啊污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染啊污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世紀的發展像一匹駿馬一樣飛速前進,無論是工業還是科技都在快速發展。可是在這同時,另一幕又戲劇化的發生了:廢水污染了可愛的海洋,廢氣污染了碧藍的天空,兩極冰山融化、溫室效應增加……  

  先說被廢水污染的渤海吧!渤海是毛澤東主席曾經暢遊過的地方。可是誰又想到如今渤海已經變成了一條“垃圾河”。渤海僅僅在二零零六年毒就吞入了15.8億噸有化工垃圾,導致大批魚類絕種,海水變成了可怕的紅色。國家海洋局報道說:渤海是全國污染最嚴重的海域,每年有57億噸的有毒廢物和20億噸固體廢物倒入其中。52條河流43條受到了嚴重污染。天津、山東、遼寧及河北省的112個垃圾站80%化學和工業廢棄物經常倒入渤海。據“參考消息”報紙報道說:如果從現在起人類不再對渤海排放工業廢水和傾倒垃圾,灌入純凈水,要想使渤海恢復從前的樣子也要1個世紀---100年。100年啊!多麽漫長的時間啊!人類需要多麽漫長的時間來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啊!

  

  還有碧藍的天空也被廢氣污染了,或許我們沒有注意過。我也是在不經意間發現不僅是海洋,連我們碧藍的天空也被污染了。那天我蹲在窗前看風景, 突然看見遠處一陣陣廢氣飄上空中,我朝那看了看,隱隱約約看見一個大排氣管。我好奇地問爸爸那是什麽地方,爸爸告訴我,那是一個工廠。我想雖然排出的廢氣不多,但是這樣日積月累肯定對天空污染很大,況且,還不止這一個工廠。

  

  還有兩極冰山的融化。就在2002年羅斯冰架崩裂,為什麽?因為污染太大。還有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的冰蓋漸漸融化。為什麽?因為污染太大。

  

  還有溫室效應的增加。據說:近幾年,全球氣溫將上升。為什麽?因為污染太大。

  歸屬起來,這都是污染惹得禍。污染使得可愛的海洋變得面目全非,污染使得碧藍的天空變成“烏黑的天空”,污染使得兩極冰山融化,污染使得溫室效應增加。我們應該阻止這些污染,讓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污染啊污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染啊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