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都來呵護地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都來呵護地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從鄉下回來。在車上,我看到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中還瀰漫著嗆人的氣味。心裡不由產生了一個大問號:現在才三點多鐘,天空怎麼會這樣呢?帶着心中的疑問,我找到爸爸想問個究竟。爸爸卻笑而不答,只是說:“那你可要自己觀察哦!”自己觀察就自己觀察,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來到車窗旁邊,看到公路兩旁的農田裡,農民伯伯正在收穫玉米,到處是一片秋收繁忙的景象。可是,收穫完的玉米地里卻火光四起,狼煙滾滾。一片片的玉米秸稈在熊熊燃燒,燃燒過的地方則一片焦黑。此時我想,農民伯伯為什麼要燃燒玉米秸稈呢?猜想可能是對他們沒有什麼用途吧!帶着這些疑問,回到家中,我連忙打開電腦查找答案。

  據一些資料介紹,這個問題可是個老大難問題了。全國每年約有35億噸的秸稈就這樣被白白地燒掉了,造成的損失每年大約有2億元。這不僅浪費了大量資源,還嚴重影響了大氣質量,對交通安全構成了威脅,形成了新的火災隱患,危害極大啊!

  我想,我們應該研究一種新的技術,儘快把秸稈利用起來,變費為寶,不再被焚燒。

  但願來年“狼煙”不再起,“野火”不再生,讓天變得更藍,讓雲變得更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都來呵護地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都來呵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