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無意中,我聽到一個非常恐怖的消息:我們的地球每時每刻都在衰竭,但地球衰竭的原因,還是要“歸功”於我們,人類了。人類的科技不斷進步、生活不斷改變的同時,污染也在慢慢變得嚴重。唯一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從現在開始,每天,甚至每個小時、每分鐘、每秒都要節能環保、低碳生活。

  伴隨着生物質能、風能、太陽能、水能、化石能、核能等的使用,人類逐步從原始文明走向農業文明和工業文明。而隨着全球人口和經濟規模的不斷增長,能源使用帶來的環境問題及其誘因不斷地為人們所認識,不止是煙霧、光化學煙霧和酸雨等的危害,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將帶來的全球氣候變化,也已被確認為不爭的事實。在此背景下,“碳足跡”、“低碳經濟”、“低碳技術”、“低碳發展”、“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社會”、“低碳行動”、“低碳世界”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行動應運而生。

  這不,我們人類已經有許多國家在實行低碳生活了,我就給你們舉幾個例子吧!

  一.空調的低碳小竅門

  空調啟動瞬間電流較大,頻繁開關相當費電,且易損壞壓縮機。

  將風扇放在空調內機下方,利用風扇風力提高製冷效果。

  空調開啟幾小時后關閉,馬上開電風扇。晚上用這個方法,可以不用整夜開空調,省電近50%。

  二.電腦的低碳小竅門

  短時間不用電腦時,啟用電腦的“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關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機等外圍設備;少讓硬盤、軟盤、光盤同時工作;適當降低顯示器的亮度。

  用筆記本計算機要特別注意:對電池完全放電;盡量不使用外接設備;關閉暫不使用的設備和接口;關閉屏幕保護程序;合理選擇關機方式:需要立即恢復時採用“待機”、電池運用選“睡眠”、長時間不用選“關機”;電池運用時,在WindowsXP下,通過SpeedStep技術,CPU自動降頻,功耗可降低40%。

  大家還記得去年的上海世博會吧,上海世博會可是第一個低碳世博。

  上海世博會在園區大規模應用太陽能光伏發電技術,設計應用的光伏建築一體化規模最大、技術最多。這也是世博會歷史上太陽能發電技術的最大規模應用。中國館、主題館,世博中心、演藝中心等屋頂和玻璃幕牆上安裝了總裝機容量超過4.68兆瓦的太陽能發電設施,預計年可減排二氧化碳4000噸,是國內面積最大的太陽能光伏電池示範區,特別是主題館屋面太陽能板面積達3萬多平方米,是目前世界最大單體面積太陽能屋面,相當於每年節約標準煤約1000噸。其中“東方之冠”中國館,以層層出挑的造型設計,在夏季可自然形成上層對下層的遮陽;白天,頂部和外牆上的太陽能電池蓄存電能,晚上,高科技的冰蓄冷技術利用夜間用電低峰時的電能製冰,用於白天釋放冷源。整個中國館節能超過了國家規定的節能標準。

  同學們,看了我的《低碳生活》作行低碳生活的計劃文,你肯定也會有低碳生活的計劃吧!

  浙江省溫州市平陽新紀元學校五年級:周萬成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