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近年來,一系列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注意 
2007年底,中國遭到了百年一遇的大範圍降雪,這場降雪範圍之大,降雨量之多,持續時間之長,這些都是前所未有。有學者稱,這場降雪是由於北冰洋寒流所造成,而這寒流也正是因為全球氣溫升高而形成的,才致使中國遭受到如此大的災難。 
 據科學家觀測,在南極洲上空出現了大面積的臭氧層空洞,面積可達300多萬平方公里。臭氧層是為了擋住太陽所散發出來的對人體有傷害的紫外線,如果沒有臭氧層,人就會患皮膚癌而死。現如今,由於碳排放量過大,臭氧層厚度已只有300多千米,如果再繼續的話,人們將會受到強大的紫外線,最終患皮膚癌而死。 
 幾年來,北極熊和南極企鵝的數量一直在減少,它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正在急劇縮小。近幾年,由於各國發展工業化,碳排放量已經大大增多,致使全球氣溫升高,使得北冰洋河南極洲冰雪加速融化,從而使北極熊和南極企鵝沒有地方可以生存,也因此使許多極地動物失去了家園。北冰洋和南極洲的冰雪加速融化,也促使了海平面的快速升高,使得一些島國面臨生存危機,不得不舉國搬遷,也因此使陸地面積呈縮小趨勢。 
 這些自然災害,都因碳過度排放而造成的,因此我們在生活中應減少碳排放,多種樹,保護生態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