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科技飛速發展,可卻存在着嚴重的水污染、電污染、空氣污染。污染使我們的生活質量大大下降,我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每一度電”,開始低碳生活,追求綠色節能時尚,擁抱綠色低碳生活! 

下面就看看我們家是怎樣綠色生活的------ 

  “今天不節水,明天無淚流。”我家準備了兩個大桶,準備儲蓄洗臉水、洗菜水、洗衣服的水、淘米水等。淘米水最受我家的青睞。媽媽用淘米水洗臉、洗手,因為它可以讓面部和手部的皮膚滋潤光滑,防止皮膚乾裂和早衰。奶奶用淘米水洗滌淺色衣服,既乾淨又保持光亮。爸爸用淘米水澆花,補充花兒所需的水分和營養,使花兒開得更鮮艷。爺爺用它擦洗炊具,這樣炊具不易生鏽。我用它洗頭(偶爾),聽說可以使頭髮變得烏黑光亮,減少脫髮。因此,全家人都搶着用淘米水。使用淘米水,真是既環保又節約。洗臉水、洗菜水、洗衣水等可以沖馬桶,大大節約水資源。 

  “節約能源一起來,好山好水好將來。”我們全家人早睡早起,既有了好身體,又能節約每晚開燈的用電,看電視的用電。用空調時,全家人聚集在同一個房間內,可以節約一個空調的用電。我們全家都是上網族,我們儘可能的少上網。開關冰箱時要快,減少冷氣流出,冰箱內的霜及時消除。這些都可以大大節約用電。 

  “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飯後,我們全家人都會出去散步,這不僅讓我們的身心獲得健康,還大大減少用電、用水,而且可以活動活動筋骨,放鬆放鬆心情,真是一舉三得! 

  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過低碳生活,做低碳達人!”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