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你現在只是一棵瘦弱的小苗,只要不懼怕風雨,你也終會長成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一棵孤獨的小草,你也會擁有屬於你自己的花朵;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但你終究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飛不高的雛鷹,但是只要經過不懈地努力,你也終會佔據蔚藍的天空……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自己的意義的,如果你擁有生命,那麼你是個幸運的人,你要讓你那寶貴的生命綻放出它最美的色彩! 

  順着思緒,我又回到了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個消息如同閃電一般刺進了全世界人類的心中,它像是一個惡魔,無情地肆虐着汶川,剝奪了無數人的生命。地震發生時,有一位老師正在翻開課本,這位老師的願望是手把手地將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帶大,可誰知忽然,腳下的地板開始左右搖動,打破了這寧靜的校園,好象巨人翻身一般,他知道他的願望現在很難實現了,甚至已經破碎,他就協助孩子們一個一個安全逃脫,可到了學校外時,他發現還有兩個落隊的雁沒救出來,於是他就像風一般沖向了那被死亡籠罩的學校。他發現,兩名同學被水泥管壓着肩膀,任憑孩子們大哭大叫,吝嗇的上帝留給他們的也只是一丁點縫隙,平常瘦弱的老師現在愣是一塊一塊地把石頭移開了。終於,那兩棵嫩綠的芽兒得救了,祖國的希望和棟樑得救了,可水泥管卻像大山一樣,用千斤之重壓住了他,並奪取了他的生命。 

  他不是偉人,可他卻擁有偉人的氣概,他的精神,他的氣概,難道他所做的這些,我們都不值得學習嗎? 

  思緒收攏,回到現在,我又忽然覺得,生命不就是一張空白的試卷嗎?它等着我們來填寫:你可以用音樂來填寫,它可以使你陶冶情操,心曠神怡;你可以用繪畫來填寫,那樣可以提高你的鑒賞能力;你還可以用讀書來填寫,他能增強你的見識,開拓你的視野;當然你也可以用吃喝玩樂來填寫,不過那樣的話你的一生註定是平庸而無味的。 

  年輕的我們,生命之路還很長,一路上的曲曲折折數也數不盡。讓我們提起生命之筆,答寫生命考卷,一路的生命之花將會永遠為我們綻放!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