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啄木鳥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行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啄木鳥”行動開始了!聽了這個新名詞,你或許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吧!告訴你,啄木鳥專除害蟲,咱們的啄木鳥現在開始行動啦!——上街找錯別字。今天下午,我和同學孫偉迪一同拿着筆和紙來到大街上,瞪圓了眼睛,絲毫不放過每一個字。正當走到停車場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個停車場的牌子上的“停車場”的“場”字寫錯了,車成了修車廠的“廠”了。於是,我和孫偉迪一同來停車場內,看見一位叔叔正在指揮車輛,於是我便對他說:“叔叔,你們這裡“停車場”的“場”字寫錯了!”於是我上去,急忙把筆和紙拿出來,並寫了一個正確的“場”,而叔叔卻絲毫不在乎,還板著臉對我說:“小毛孩,從哪溜出來的,這裡不是你小學生玩的地方!”我很納悶,為什麼叔叔就不聽我的話呢?於是,我便去別的地方找了,當到了一個小區門口的時候,我又發現了“修鞋子”的“修”字寫錯了,便上前對修鞋子的老爺爺說:“老爺爺,您把“修”字寫錯了,正確的字是這樣寫的。”說著便把“修”字寫了出來,老爺爺不以為然,還理直氣壯地說:“你這個小孩子,我吃過的鹽的你吃過的米還我,我過的橋比你走過的路還多,你還敢跟我比,你不知道有句古話是‘姜還是老的辣’嗎?還是趕緊走開!”“哼,寫錯了字,還不承認,真固執!” 當我還到賣燒餅的時候,我又看見“燒餅”的“燒”寫錯了,我心裡想:前兩次雖然沒成功,不過王叔叔的燒餅我經常買,還怕王叔叔不聽我的話嗎?於是我便走上去,王叔叔急忙說:“小朋友,要買燒餅是不是?”便從爐子里拿出一個熱乎乎的燒餅,說:“吃吧!”我付了錢指着牌子說:“王叔叔“燒餅”的“燒”字寫錯了,應該沒有那一點。”王叔叔滿臉通紅,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小朋友!”說完便用刀子刮掉了,我振臂高呼,大喊道:“成功了!成功了!”我終於糾正了一個錯字,之後,我們又在大街找到了許多錯別字。今天下午的“啄木鳥行動”收穫可真不小,我們找到的錯別字不下20個;錯別字滿街都是,嚴重地影響了市容,請叔叔阿姨們規範地書寫,使祖國的文字規範化。 

  指導老師:劉艷梅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