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聽到這兒,我便會想起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在我六歲那年,經常看見院子里的小夥伴們在騎自行車,別提我有多羨慕了!於是,在我的再三懇求下,媽媽答應並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我無比激動的騎上自行車,心想肯定很簡單,於是就開始騎。可剛騎了一下,我就與地面來了個零距離接觸。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地上爬起來,然後強忍着痛回家去。

  在媽媽的再三鼓勵下,我又下去了。這次,我戴上了護具。

  開始騎了,可龍頭怎麼也不聽我的話,我要往左,它卻往右,以至於我又摔了個“狗吃屎”。但想起這句格言,我又情不自禁的爬了起來,又坐上去,繼續騎。當我第二次起的時候,龍頭被我控制住了,但卻不能掌握平衡。“咚”的一聲,我又摔在了地上。

  “哎呀,不騎了,帥的那麼痛,人家不學了!”我大聲向媽媽抱怨道。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孩子,你要堅持,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懂嗎?”“不懂!”“不懂就算了!”“哦。”

  在媽媽的第二次鼓勵下,我有一次騎上了車。這次,我掌握了騎車的要領,終於學會了騎車。那一天,成了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保健那麼鋒利是因為不斷的磨練,梅花哪么香是因為飽受了風雪的考驗。生活也是如此,要想成功,就要經過考驗和付出代價。這句話使我一生受用。

  五年級:車晨旭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