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擁有他的座右銘,我當然也不例外。“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並不是我的一時興起,它的背後是有故事的。

  那是在一個晚上,我和平常一樣,做着令人討厭的奧數題。可是我就有一個天性——懶惰!一看見那些複雜的圖畫和題目,腦瓜子根本就不會思考,直接大聲叫道:“爸爸!我這一道題不會做,你過來給我講一下。”一陣腳步聲后,爸爸便出現在了我的跟前,接過我手中的的本子,看了好一會兒,便拿出了紙,給我仔細的講解了起來,可是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只是圖最後那不用思考就得來的答案。

  終於,爸爸講完了,我便拿起紙,開始抄上面的運算過程。可是沒想到,那答案……

  第二天,我交上了本子。可發下來的時候我傻了眼,發現那道題是錯的!這可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難道,我還要再去問爸爸嗎?可爸爸昨天都想了這麼久,卻是錯的,我還是自己想吧!可連爸爸都想不出來的題我怎麼想得出來呢?何況我又不是天才!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還是決定自己想,管他多難呢,反正面子第一。

  回到家裡面,我就拿出本子絞盡腦汁地想,加、減、乘、除都用上了,可還沒解出這道題。不行,我不可以放棄!繼續想!

  想了好久,終於解出來了!我心裏面那才叫激動,體會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高興。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是我人生中的動力,讓我一步一步向好的目標前進。

  珊瑚實驗小學五年級:蔣夢靈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