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句格言的啟示 

  今天數學小測驗的試捲髮了下來,平時粗心的我這次居然考了100分。 

  我得意洋洋的回家想跟弟弟炫耀一下,剛進家門,我就把卷子折起來交給媽媽,媽媽疑惑不解的問,“這是什麼!”,我驕傲的說“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嗎?”媽媽打開一看,看到試卷上用紅筆打的100分,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並嚴肅地對小弟弟說“:你看你姐,考得多棒啊!你呢?”。弟弟不服氣的說:“這次不算,下次看誰高。”我臉上假裝露出謙虛的表情。心裡暗想:“比就比,你以為我會輸嗎?”我對媽媽說:“考得這麼好,總該有獎勵吧!”媽媽說:“好好好,獎勵你吃肯德基。”爸爸回來后聽到了我說的話,不動聲色。到了晚飯的時候,爸爸把我叫到他的卧室,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做什麼事情都要謙虛謹慎,不能狂妄自大,你雖然這次考得不錯並不代表你以後就可以一直保持好的成績。高爾基曾說過,“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做人也是這樣,謙虛是人生的原則,不管你有多聰明,驕傲終究會使人一無所獲。”聽了父親的教導,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這句格言的含義。吃晚飯的時候我覺得飯更香了,因為我懂得了謙虛是做人的原則。 

  今天是平凡的一天,而我卻懂得了這句格言“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的深刻含義。假如沒有父親的教導,我可能會越陷越深,甚至誤入歧途。父親的教導使我終生難忘。父親的教導不正是帶領我走向成功的指南針嗎?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