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格言的啟示 

  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身上就發生過這麼兩件事: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獨自一人坐在家裡做一道應用題。我在草稿紙上不停地驗算,不停地用手弄着我的頭髮。煩躁的我已經沒有耐心的再做下去了,只好向外界發出“求救信號”。我走到電話機旁剛準備打電話給媽媽,樹上的知了忽然大聲的叫了起來,聽在耳里的聲音彷彿是鼓舞我的話語,在知了們的鼓舞下,我信心十足,又再次坐回了書桌旁,仔細的研究起來,已經忘記了夏天的炎熱。終於,經過我反覆的思考,再三的驗算,這道應用題被我解出來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感覺迎面吹來的涼爽的微,好像是夏天送給我的禮物,慶祝我堅持不放棄。 

  還有一次,那是一次家庭作業,說要做手工製作,本來今天心情就不好,聽到這麼一個家庭法作業,沒做過手工製作的我頓時傻了眼,哎呀!這該怎沒辦?我回到家去求媽媽,媽媽還是那句老話“自己想自己做”。這時我想起明天不能完成作業,沮喪的我走到了書桌旁,突然我看見了貼在牆上的那句格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看到了這句格言,我便不再沮喪,準備認真的去完成這個手工製作。首先我大量的閱讀到了有關書籍,再加上自己的創意,一件精美的手工製作品誕生了。我拿給媽媽看,媽媽誇我“真棒”,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兩件事是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道理:只要我們肯動手、動腦,沒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