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標籤:有些人作文 渴望成長作文 我渴望成功作文 付出作文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題記

  成長意味着逐漸懂事,意味着對事情有自己正確的見解。那麼懂事又意味着什麼呢?當你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后,才會從中總結經驗,才能明白其中的原由,才會懂得失敗之前不曾懂得的事。

  就像我們最初步的計算題一樣,曾出現過“4+4=9”等種種錯誤,在現在看來,是可笑無比的事。那是因為我們從失敗中總結出經驗,明白“4+4=8”。而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這些。這就說明我們在成長。

  當擁有的時候,我們不懂得珍惜,因為我們總堅信我們會一直擁有。其實不然,只有到了即將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會懂得,要珍惜。這不就是以我們寶貴的東西而換來的嗎?我們現在懂得了,所以是在漸漸成長。

  當我們擁有一份別人羨慕的友誼時,我們不會懂得失去的滋味,只會沉浸其中,享受它帶來的快樂。而到友誼走到了盡頭,彼此行同陌路時,我們才會想到是自己的自私使自己只能看到友誼幻化成泡沫的蒼白與無色。貪婪使自己無法顧及到對方的感受。現實就是這樣,當你張開雙臂想擁抱一個以前不曾在意的人時而現在非常想念的人時,抱住的只是一些空蕩蕩的記憶。那麼就將這記憶定格成為一種永恆吧!至少在那種永恆中,可以懂得很多,明白很多;在那種永恆中,逐漸覺悟,漸漸成長。

  既然成長需要代價,那麼我們就讓那些代價犧牲地值得吧!不要讓我們回首往事時,覺得惋惜……

  我想:

  成長是痛苦的,需要一次次地面對失敗;成長是艱辛的,需要一次次地提取經驗;成長是辛酸的,需要一次次地付出代價。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但是,在經歷之後,痛苦、艱辛、辛酸都會隨着那些風花雪月一起埋葬了,只剩下長大后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人渴望成長,卻不知成長是要付出代價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