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許願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願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臨近,我們像往年一樣回老家過年。 

  大年初一的晚上,大地昏昏欲睡,可是人們卻把它們打扮的燈火通明、到處是張燈結綵。呵呵,這麼一個難得的好機會,拉幾個人一起到外面放炮去,多有意思呀!呵,話一落音,大家之談正和我意,二話不說我們就直接“pass”到環湖文化廣場。 

  廣場人可不少,連根針都插不下,地上,天空上,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炮,有隨地跳舞的、有震耳欲聾的、還有斑斑點點的,好似流星降落凡間,歡快地跳躍着。天空上……咦?那是什麼?火紅火紅,似個小蒸氣燈,是許願燈!你可別嫌我老土,唉,我長這麼大,許願燈都沒放過,慚愧,慚愧。我也要放一個!“昕昕,要不要我買個許願燈給你放?”原來是姑姑注意到我一直都在盯着許願燈。“哎呀,不要,不要,我是看得好玩罷了,謝謝,真不要……”然後姑姑就和哥哥四處溜達,我偷偷溜到老媽身邊,開始請求“支援”媽媽考慮了一下,爽快地說:“行,沒問題”說罷轉身便想走,卻瞧見姑姑和哥哥手提着許願燈笑眯眯走了過來,遞給我(“給你的!”),“姑姑呀!我不是說不要的嗎?真不好意思。”“小傢伙,我是過來人,你們腦袋瓜兒里想的嘛,打的啥鬼主意,我能不曉得嗎?”我謝過了姑姑,就開始漫長的“借筆之途”了。幾番周折,終於得來了一支來之不易的小粗筆,我小心地把許願燈鋪平,在對稱的兩面開始寫願望,在正面寫上“願:家人平平安安,生活和和美美”,反面寫上“連年有餘”然後輕輕地把它支撐起來,把酒精塊固定在鐵絲架上,然後點火,可燒了半天才着,剩下的時間就是慢慢地等待它裡面的熱氣充足。燒了大約兩三分鐘,我輕輕一抬,看看能飛了不,結果輕鬆地把它送上了天。看着我的許願燈和其他人的許願燈在空中飛舞,像一群調皮的小精靈,互相捉弄着對方,一起去欣賞城市的華麗,這是多麼和諧的美景呀!我甚至覺得它們也是有生命的。 

  在這裡,我祝全國人民新年快樂,家庭和睦,幸福美滿,就像許願燈一樣,因為它們在一起永遠和諧。

您正在瀏覽: 許願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願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