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我的良師益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我的良師益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書,特別是好書,愛它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它那天高雲淡般的深邃。但無論怎樣的好書,都能給你帶來感官或心靈的愉悅。猶如夏日裡的一杯雪水,喝完后,徹骨的冰涼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

  我愛書,一有空就捧起書,隨着書精靈進入書的世界:跟着科學家到南極探險;來到嫦娥姐姐家,幫玉兔搗葯,帶嫦娥姐姐的思念回家;隨詩人去觀賞那山鄉之景,喝茶談話,對酒吟詩。見書就讀,有時候還一口氣看完字典般厚的書。吃飯了,任憑媽媽大呼小叫,仍無動於衷。直至媽媽揚言要沒收書了,我才依依不捨地走出書的世界。

  我愛書,因為它在不少時候能派上用場。

  一天,我在做作業,媽媽突然“呀”地一聲,我以為出什麼事了,連忙跑過去,媽媽說道:“廁所也太髒了,你也是,有空也不洗洗,就愛看你的那破書,行了,沒有你的事了,回去吧!”聽了這話后,我火冒三丈,“好,洗就洗,讓你看看,破書怎麼洗廁所!”說著,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可樂。我一把搶過弟弟的可樂,倒了一杯子。見弟弟哭了,媽媽破口大罵:“洗廁所喝什麼可樂呀!”見媽媽生氣的樣兒,我笑了:“跟我來!”

  我將可樂倒了一點到廁所中。媽媽連忙阻止:“你洗廁所倒什麼可樂呀……”“你誤會了,您擦擦看。”媽媽半信半疑地擦了擦,驚訝地將嘴巴張成“O”形。“書上說廁所喝了可樂后,能很好地去漬。這總比洗廁精什麼的便宜吧?‘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快看看您女兒的書吧,不然,你就out了!”

  書在“大火爐”里也有用,但可不是用來燒哦!

  有一天,我家準備到“三大火爐”之一—天津玩。我拾衣服時,弄了幾件深色的去。媽媽見了,說:“哎喲,快換另外幾件淺色衣服。”我笑着邊說邊拿來一本作文書,給媽媽看:“這就是您有所不知啦!”“人的感覺是否熱,不在於穿的衣服表面熱不熱,而是在於人體表面感覺熱不熱。雖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可將皮膚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自然會感覺涼爽。”媽媽看了也只是相信—這可是書呀,作者是作過實驗的呢!

  書,感謝你,你已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你的帶給我樂趣,帶給我“養分”。書啊,不,應該說老師,您像陽光,像雨露,滋潤着千萬顆樹兒茁壯成長。

  五年級:吱吱可可

您正在瀏覽: 是我的良師益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