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個比喻,我覺得非常親切! 

  從3年級開始,老師變叫我們寫作文,題目是以自己的愛好或興趣為主題.回到家裡,面對着這樣一道難題,我不知從何入手.想了半天,都想不出一句話來寫.於是,我邊打開電腦求救咯. 

  在電腦上,我看着一篇又一篇的好作文,我不由得有點眼羨了,心想:"他們的作文能寫得怎麼好,為什麼我不可以呢?難道我比別人差嗎?”看着苦惱了半天的我,媽媽終於開口說話了;"潼潼,你想知道他們的作文為什麼寫得那麼好嗎?那是他們平常多看課外書 、多觀察身邊的事物 ……. 如果你能做到這些,你的作文水平也會很好的” 聽完媽媽說的話,我覺得媽媽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蟲,同時我也獲得了寫好作文的秘訣. 

  從那次以後,我便吸取了教訓.經常看爸爸媽媽買給我的書籍,摘抄好詞好句,必要的時候用到作文里.有時,一本書兩三天就看完了,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滋味. 

  這些豐富的"營養品”讓我很快就得到了報償.我的作文水平逐漸提高,每次老師評點作文都表揚了我. 

  到現在我才明白,書籍是我們人類生活上不可缺少的營養品!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