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片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落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瑟瑟的秋風拂去了夏日的悶熱,為我們送來一絲涼意,盛夏已過,漸入初秋,天氣也似乎涼爽了許多,早已不再像盛夏那樣烈日炎炎……梧桐樹上一片片枯黃的樹葉,已隨着涼爽的秋風緩緩飄落,我彎下腰,拾起一片落葉,放在手中仔細端詳,不禁感嘆道:“這一片落葉,在春天時該有多麼蔥翠!”

  是啊,當我們懷戀梧桐葉蒼翠的樣子時,才發現現在已是初秋……

  也許人就是這樣吧,只有當一片片枯黃的樹葉隨風飄零時,才想再目睹一下,樹葉春天青翠的樣子,可惜為時已晚……現在我們能看到的,就只有地上那一片片落葉。這就印證了那句話: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啊,當樹葉凋零,我們才懂得珍惜樹葉春天的蔥翠,失去了,我們才懂得珍惜!

  春去春又來,花謝花會開,但有些東西是一去不復返的。還記得我曾在《意林》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張三是家裡的獨子,從小倍受呵護,他也心存感激,決心努力學習,長大后報答父母,可惜父親去世的早,後來就由母親獨自撫養他長大,經過刻苦的學習,他找到了一份待遇豐厚的工作,由於工作繁忙,他很少回家看望母親,不知多少次母親叫他回家吃飯,他總是回答工作太忙回不去。他心裡認為:以後的日子還長着呢!等我賺夠了錢再孝敬母親。終於有一天,當接到親戚電話說,母親因為突發心臟病已經去世了時,他後悔了……讀完這個故事,我想說:我們不能總想着以後的日子,我們必須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所以我們不能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為了不給自己留遺憾,我們必須學會珍惜!

  珍惜同學、老師間的真摯感情……

  珍惜如流水般飛逝而且一去不復返的時光……

  珍惜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濃濃的愛……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情,學會珍惜身邊的一切……

  浙江湖州吳興區湖州新世紀外國語學校五年級:郎昱

您正在瀏覽: 一片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