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修理水仙花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理水仙花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客廳里擺放着一大盆水仙花,綠得發亮的葉子,襯着那粉艷艷的花兒,真討人喜歡。每當我看到這盆水仙花,特別是嫩黃色的花蕾,就會想起去年那件讓我受益無窮的事。

  那一天是周末,爸爸媽媽說好要帶我去動物園玩的,可是就在我們興高采烈地要出門時,可惡的電話鈴卻響了起來。爸爸媽媽相繼掛了電話,甜言蜜語地安慰了我幾句,便甩門而去了。我不禁發起了牢騷:“唉!真掃興!”我寂寞地坐在沙發上,隨手拿起一張報紙看了起來。看着看着,突然,一篇文章引起我的興趣,叫做《怎樣修理水仙花》。看完這篇文章,一個大膽的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現:不如把自家的水仙花修理修理吧,把它打扮得更美。說干就干,我從廚房的刀插里選擇了一把最小而又鋒利的水果刀,把它洗得一乾二淨,銀光閃閃。我小心翼翼地把刀逼近水仙花的花心,輕描淡寫般地刻着,可是刻了老半天,也看不出任何刀痕,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敢用太大的力氣,生怕把水仙花弄疼了。一刻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水仙花還是老樣子,一點兒也沒變。正當我灰心喪氣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媽媽看看我手裡的水果刀,又看看那盆水仙花,急切地追問道:“你這是在幹什麼呢?!”我看着媽媽那副着急的樣子,心裡又是害怕又是後悔。我哆哆嗦嗦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出來。媽媽一聽,撲哧一聲笑了,說:“你真是太心疼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從我手裡奪過水果刀,使勁地往水仙花的中心部分挖,一點兒也不“刀下留情”。我在一旁看着,心裡十分惋惜。我終於忍耐不住了,大聲地對媽媽說:“你怎麼能把半年來大部分的營養都挖掉了呢?”媽媽笑着說:“營養太多了不能,太少了也不行,只有適中的營養才能開出最美麗的花兒。就像寫作文一樣。總不能把全部材料都寫上去,得篩選一兩件有趣的、有意義的事情來寫,這樣才能吸引別人的眼球。”說罷,媽媽把水果刀用力一轉,一個嫩黃色的花蕾立即顯露出來,不一會兒,又有幾個花蕾相繼“出生”,在夕陽的輝映下閃閃發光,像一個個金光閃耀的金元寶。

  媽媽的話我終生難忘——寫作文時,只有篩選一兩件有趣的、有意義的事情來寫,這樣才能吸引別人的眼球。

  丹霞小學五年級:施賢

您正在瀏覽: 修理水仙花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理水仙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