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義務修理鋼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務修理鋼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嘎巴”一聲,鋼筆管又折了。“怎麼這麼不結實呀?這破鋼筆就像泥塑木雕似的”,小明又在發牢騷了。我校學生有四百多人,鋼筆壞了是常事兒。要是鋼筆的哪個重要部件出毛病了,就得讓它們進“博物館”或“垃圾場”了。因為,我們這裡修理什麼的都有,就是沒有修理鋼筆的師傅。 

買支一般的鋼筆得幾塊錢,多的十幾塊,甚至得幾十塊錢呢。要是壞了就扔,怪可惜的,尤其是有的夥伴家庭條件並不富裕呀?我考慮了好幾天,能不能為老師和同學修理一下鋼筆呢?填補我地區修理鋼筆的“空白”? 

  說干就干!我決定在放學后,義務為老師和同學修理鋼筆,不收費。修理的辦法是“拆東牆補西牆”,就是說,把甲筆的零件換到同型號的乙筆上。我“工作”的第一天就“接活”的二十一件,當天就修好了八支。修好的鋼筆,顏色不一,像穿上了花衣裳,更加顯得好看了。 

  一天,小立拿來了一支“英雄”牌鋼筆,筆尖折。這種筆筆管粗大,一個月過去了,也不見有同型號的筆來修。小立催問我幾次,美其名曰是我修理鋼筆的,滿足不了顧客的要求,我這個“修理工”不稱職呀? 

  媽媽見我蔫頭苦腦的樣子,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把事情和她一說,“你舅舅倒是有一支這樣的鋼筆,就是筆管酥了,它不知還在不在”,聽到這裡,我連飯也顧不得吃了,騎上車風風火火地直奔舅舅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翻箱倒櫃地拾翻開了,舅媽說“小慶,幹嗎呢?”我說“到時候告訴您”,舅媽可疼我了,她不會埋怨的。“找到了!找到了!”我喜出望外,高興地跳了起來。終於把這個沉睡十幾年的“寶貝”挖出來了。就這樣,小立又能使上心愛的“英雄”牌鋼筆了。 

  修理鋼筆也有傷心的時候。一次,王軍送來一支鋼筆,哪裡都沒有壞,就是筆管擰不動,打不了水,使起來很是不方便。這還不簡單,簡直”張飛吃豆芽——小菜”,我把它放到汽油里浸泡2分鐘,用力擰了擰,還是擰不動。我叫來大力士胡強,他攥一頭,我攥一頭,你看我們的,不叫你這個老“頑固”俯首稱臣才怪呢?“一二三”,“嘎巴”,得,不但沒有擰動,筆管折了。這時,你瞅瞅我,我瞧瞧你,我倆都傻了。好在王軍沒有責怪,可是,我幾天吃不下飯。 

幾年來,我為老師同學修理鋼筆三百多支,鄉親們也拿鋼筆來修,臨走,要給我點兒修理費,我說“我可是義務修理工呀”,他們滿意地笑了。看到人們又能使上心愛的鋼筆工作和學習,我心裡美滋滋的。

   北京市密雲縣城關鎮花園小區46——7——402 趙洪慶

  郵編 :101500 204

您正在瀏覽: 義務修理鋼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務修理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