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意林·追求的目標》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意林·追求的目標》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細細閱讀,覺得《意林》中的每一個深動的故事,都好像天上那每一顆璀璨的星星,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告訴了我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尊嚴,做人要有堅強,告訴我要誠實,要對自己有信心……其中《追求的目標》一篇,更是發人深省……

  18世紀末,澳大利亞這塊“新大陸”被發現的消息被探險家們帶到了歐洲。英國和法國都下決心搶這塊土地。相比之下,法國派出的軍隊是更勝一籌。但是後來,英國軍隊的隊長被一隻飛來的蝴蝶吸引住了,他對自然生態素有研究,發現這是一隻極其稀有的蝴蝶,於是命令軍隊跟他一起追蹤蝴蝶去了。後來這塊土地被英軍輕而易舉的搶到手了。

  而這個故事不就類似於《小貓釣魚》嗎?小貓正在專心致志的釣魚,但是突然飛來一隻非常漂亮的蝴蝶,小貓就放下了魚竿,去追蝴蝶去了。這兩個故事都是共同一個觀念: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當然,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誘惑,如:金錢、房子……但是面臨著這些誘惑就要看你自己的責任心了。

  一定不要在繽紛的世界的誘惑前忘記了自己的初衷,以致中途停留,或是走上岔路,放棄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標。

  湖南長沙黃龍五年級:李嘉琳

您正在瀏覽: 讀《意林·追求的目標》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意林·追求的目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