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用電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用電器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在英格蘭工作的美國人雅可比?帕金斯有了一個新發現,這一發現導致了冰箱的發明。1834年他發現當某些液體蒸發時,會有一種冷卻效應。帕金斯要求一群技工來製造一個可證實這個想法的工作模型。

  果然,這個裝置在某個晚上真的產生了一些冰。技工們興奮地拿着冰,跳進一輛馬車,飛速駛向帕金斯的住房,向他展示所取得的成果。帕金斯此時已上了年紀,雖然他沒有在市場上出售自己的發明物,但是哈里森的工作成果為類早期家用冰箱鋪墊了道路。

  出售發明物的人的生活在澳大利亞的一個蘇格蘭印刷工—約翰?哈里森。哈里森很可能在並不了解帕金斯成果的情況下發現了冷卻效。他用醚來清洗金屬印刷鉛字,某一天注意到了物質的冷卻效應。到1862年,他的第一批冰箱就上市了。哈里森還在維多利亞本狄哥一家啤酒廠里設置了第一個製冷車間。在19世紀末,只有專門造了冰庫的富人才能享受到這種好處。絕大多數人奢望的只是一個冷藏櫃。

  那時候,冰箱最重要的用途之一是在輪船上。大型冷藏庫意味着船舶能夠在長距離航行中運載食用鮮肉,例如羔羊肉能從新西蘭出口到歐洲。

  德國工程師卡爾?馮?林德在1879年製造出了第一台家用冰箱。但在20世紀20年代電動冰箱發明出來之前,冰箱並沒有大規模進入家庭。

  電冰箱是中國最早實現國產化的製冷電器之一,從80年代初起步,經過近20年的發展,中國電冰箱已佔世界總產量16%的份額而位居全球首位。由於在國內市場已進入成熟期,市場運行的基本特徵是相對平穩,不會出現需求上的大起大落。電冰箱消費主要集中在城鎮,農村由於受收入水平、生活習慣等限制,冰箱的擁有量較城鎮低許多。

  電冰箱讓鮮貨隨手可取

  弗雷基代爾冰箱:冰冷、清潔、容量大。

  20世紀以前,用冰箱保存食物是不可想象的,20世紀沒有冰箱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

  在冰箱出現以前,我們一直在為食品存放時間一久就會變得不再新鮮甚至腐敗而煩惱。在低溫環境中存放食品方法的發明,與屠宰業有着極大的關係。19世紀末,歐洲的屠宰業者必須將活的牲畜通過火車運到別的地方才能屠宰,他們不堪長期忍受鐵路部門從其手中獲取大部分利潤而終於發明了一種低溫的運輸車,可以將肉類放在裡面運到外地而不至於短期內變質甚至腐敗。這樣,隨時隨地屠宰牲畜成為一種可能。

  真正的電冰箱發明於20年代,1920年,紐約布魯克林一家平板印刷廠的一位名叫威利斯·H。卡里爾的工程師,設計出一種能控制溫度和濕度的系統。存放皮毛的窖主和牛奶公司經理根據需要進一步改進了機械冰箱技術。大約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出現了一些體積更小的家用冰箱,這是一種噪音大,易泄漏的新發明,實際上它只是在舊式“冰盒”殼內安裝上電機和轉動皮帶,這使它的外貌看起來就像一種試驗品。

  1923年,當弗雷基代爾還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分廠的時候,它引進了一種新的機械冰箱組件,並組裝成電冰箱。弗雷基代爾電冰箱的設計是把儲存易腐爛食品的“冰盒”和制冷機械部分裝進一個特製的柜子。這種裝置安靜、方便,且結構緊湊。至此,一種新的冰箱式樣隨着到處可見的商標名誕生了。

  此後,隨着生產數量劇增,冰箱價格暴跌。到1944年,約85%的美國家庭都有了機械冰箱。“冰盒”僅作為一個詞彙流傳下來。

  如果沒有冰箱,不但家庭主婦要勞累得多,而且許多生活享受,包括喝威士忌加冰都要大打折扣。20世紀以前,用冰箱保存食物是不可想象的,20世紀沒有冰箱的生活是不可想象的。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南師附小五年級:快樂飛虎小v

您正在瀏覽: 家用電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用電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