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雀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一雌一雄兩隻孔雀魚,那隻雄孔雀魚小巧玲瓏,桔紅色的尾巴上點輟着藍黑色小圓斑,像孔雀的尾翎。遊動的時候,他的尾巴徐徐飄動,像一位優雅的舞蹈家,在水中翩翩起舞。那隻雌孔雀魚尾巴短身體長,全身銀灰色,透明的尾巴上雖然有一些花紋,但比起雄魚就要遜色得多,它性格內向,像一位高傲的公主。 

他們吃魚食時十分有趣,總是先把身上豎起,張開小嘴向魚食撲去,將魚食吐出又吞進去,然後又將食物吐出。就這樣反反覆復,多好玩啊!吃飽后,他們就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快活地玩耍,好像一對恩愛的夫妻。媽媽曾經對我說過:“它們不能分開,如果把他們分開他們就會因為孤獨而死去。” 

有一天晚上,媽媽趕緊把我叫來,只見雌魚一動不動的躲在水草中,媽媽說“快看快看她在生小寶寶了!”我發現水果中有幾條透明的小魚在輕輕的游來游去。不一會,魚媽媽又產下了幾隻小魚。我仔細觀察發現,剛剛產下的小魚盤着身體,被透明的薄薄的水泡泡包裹着,接着小魚舒展開全身,水泡破開,魚寶寶拚命地游向水底。 

“為什麼一生下來就是小魚呢?”我好奇的追問。 

原來孔雀魚屬於卵胎生魚類,大多數魚在毓時把卵產在水中,讓卵發育成魚,孔雀魚則先在母體中發育成幼魚,然後再生下來。 

我愛色彩斑斕,婀娜多姿的孔雀魚,因為他們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孔雀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