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515周記)棕子 525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515周記)棕子_52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25字  編輯:pp958

(090515周記)棕子 標籤:15歲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包棕子作文 512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馬上又要來到了,每年端午節,爸爸說他們小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包棕子,吃粽子。粽子不僅以它特有的形狀,顏色和滋味惹人喜愛,而且能引起人們對故人——屈原的懷念。 

  粽子的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又不是圓的。看上去好象一點規則都沒有,你們能夠說出它包含着幾個頂角,幾道棱,幾個平面,幾個三角形嗎?粽子用翠綠的葦葉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鮮紅的大棗,有的還有香香的肉,等等。煮熟后,翠綠的葦葉變成了墨綠的葦葉,只見潔白如玉的珍珠米團里鑲嵌着幾顆深紅油亮的瑪瑙棗,紅白綠三色互相映襯,顯得十分艷麗動人。棕子散發出淡雅的清香,我想棕子的味道更是鮮美,輕輕地咬上一口,果然甜而不膩,非常爽口。它既是民間流傳的驅邪,消暑的開胃美念,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佳品。難怪大人小孩都喜歡吃。 

  傳說棕子是為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而流傳下來的。屈原一生寫過許多著名的愛國詩篇,後來,由於國王不接受他的愛國主張,導致國土淪喪,由此,他滿懷憂憤,跳江自殺。人民非常崇敬他,懷念他。所以千百年來,每逢端午節,人民就把食物用葦葉包起來投入江中,作為獻給詩人的祭品,這就是棕子的由來。 

  聽老人們說,吃棕子要學習屈原的崇高品格,要繼承詩人偉大的愛國精神。

您正在瀏覽: (090515周記)棕子525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515周記)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