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感動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感動了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感動了我 

  在一生中,許多感人的事迹隨着時光的流逝漸漸被我們淡忘了,可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他感人的事迹令我終生難忘。 

  2012年5月29日11時40分,駕駛員吳斌駕駛着一輛浙A19115大客車從無錫返回杭州,可當車輛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一塊黑色的鐵塊從天而降,那塊鐵塊像是早已瞄準好了似的,頃刻間便穿透擋風玻璃以直線飛入駕駛員吳斌的腹部。 

  車上的乘客聞聲立即從座位上站起,令人意外的是,駕駛員吳斌並沒有誇張地描寫自己的疼痛,反而在危急關頭,他強忍着穿心的劇烈疼痛將車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動作一氣呵成。吳斌不顧疼痛,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 

  之後,他又以驚人的毅力,從駕駛室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當做完這些以後,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他,癱坐在座位上。吳斌,他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撥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 

  多麼偉大的舉動,多麼高尚的職業精神,在生死關頭,駕駛員吳斌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的生命,也許,在你看來,他只是做到了自己應有的份內事,可在我看來,吳斌的舉動表達了他一心為民的優良品質。 

  

您正在瀏覽: 他感動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