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江特遣隊》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江特遣隊》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12月13日,也是南京大屠殺70周年紀念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學校特地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影片——《東江特遣隊》。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我黨派遣東江特遣支隊進入香港敵占區,和日寇展開了殊死搏鬥,成功營救出大批被困的左翼進步文化人士,而先遣隊除了一位女護士林亞珍倖存,其他隊員全部英勇犧牲的感人事迹。 

  影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特遣隊隊員為了掩護進步文化人士安全撤離,和日本鬼子浴血奮戰的那一幕。在這裡,我真正感受到了時間就是生命。為了給撤離隊伍爭取更多的時間,特遣隊員們毫不猶豫地留下來阻擊鬼子。雖然他們只有七八個人,要面對的是成百上千的鬼子,但他們毫無懼色,大義凜然。一位隊員犧牲了,兩位隊員犧牲了,三位隊員犧牲了……烈士的鮮血灑滿了山路。山路上,倒滿了被擊斃的鬼子。敵人屍橫遍野,每前進一步,都得付出沉重的代價……當最後一位隊員面帶着微笑倒下時,我不禁熱淚盈眶。敵人圍上來了,風兒掀開了這位隊員背上的衣服,露出了令鬼子膽戰心驚的四個字:誓死抗日!!!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是啊,正是這種信念的支撐,英雄們視死如歸,用自己的生命,擋住了敵人前進的道路,為隊伍的撤離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為我黨保存了大批的優秀人才…… 

  走出影院,特遣隊員的臉龐仍在我眼前一一浮現。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我胸前的紅領巾,就是無數的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雖然,現在的中國變強大了,但日本等一些居心叵測的國家仍在窺視着我們。我們——新時期的少年,更應該不忘歷史,更應該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學習,將來更好地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東江特遣隊》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江特遣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