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校園裡,在每個班中都上了一次有關於“少先隊的歷程”的班隊課。老師們為所有的少先隊員們上了生動的一課,讓我們真正明白和了解了少先隊的歷史,知道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頗不易得的,是由數不勝數的革命烈士們用鮮血換來了現在的美好生活;是由上萬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支撐起了我們這個大家庭……大家聽着老師講各位為革命事業而貢獻的小英雄:有寧死不屈而被敵人槍殺的吳誌喜,有為了保護公共財產而凍壞雙腿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還有大家熟悉的王二小等。他們讓我們領略了八榮八恥中“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的含義。

  但是,我也從大家平時生活中發現有許多人並沒有做到八榮八恥中“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反之,有些人卻對法律視而不見。有一次,我在新聞中看到一位女士亂穿馬路,交警好心勸阻,那位女士不但不聽,反而無理取鬧,對交警大打出手。而她竟然還是一個碩士。這真是我們祖國的恥辱!我們應該引以為戒,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法律法規。

  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發出更美的色彩。五十六個民族的朋友們,讓我們團結起來,全國人民一條心,向著美好的未來和幸福的生活前進!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