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學會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學會感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杯牛奶》后感 

  

  在美國,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一個重要的節日——感恩節,到了那天,人們都要從外地趕回家團聚,吃火雞品嘗南瓜餅。當然,最主要的是彼此感恩,感謝親人,感謝朋友。其實,感恩不僅是美國人的一個節日,更是人類的一種美德。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題目就是《一杯牛奶》。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為了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但推銷很不順利,他已經絕望了,決定退學了。最後,饑寒交迫的他敲響了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子的家門,羞澀讓他不知所措,他沒有要飯,只乞求喝口水。女主人看他很餓,就給了他一大杯牛奶。那杯溫溫的,濃濃的牛奶激起了男孩男子漢的豪氣。多年以後,已經成為名醫的男孩發現一位得了重病的女子就是當年的恩人時,他竭盡所能地治癒了她。事後,女子驚奇地發現,那本該讓她傾家蕩產的手術費只等於一杯牛奶。 

  也許,這位重病纏身的女子早已忘記了當年的那一杯牛奶,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對男孩來說,他做到了感恩,這就足夠了。而這,正是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我的地方。 

  一杯牛奶,我們從小到大喝的牛奶太多了,但我們又有多少人在接過那一杯杯牛奶時說了謝謝,懂得感恩呢?古人教導我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作為人類的一種美德,古今中外感恩的故事數不勝數:古有結草銜環的故事;今有汶川地震中那位可愛的小男孩對營救人員的莊重敬禮;還有居里夫人、毛主席等名人敬重老師的感人故事……在無數的感恩故事中,最讓世人感動的是18歲的少年黃舸,他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絕症,在生命的倒計時的時刻,他和父親騎着三輪車,歷經艱險,走遍全國,只為向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說一聲“謝謝”。他們感謝了無數的好心人,也用感恩的心溫暖了感動了無數的人。這位絕症少年用感恩點亮了自己的有限生命,更點亮了我們的心。 

  生活之中,無數的人給予了我們無私的熱心的幫助:父母默默無聞地為我們付出的日日夜夜;老師嘔心瀝血對我們的教育和關懷;朋友在我們失敗時的鼓勵的話語;還有那些打掃衛生的阿姨,那些日夜看守小區大門的叔叔……沒有他們,哪有我們幸福美好的生活?若沒有感恩之心的話,我們和那條咬死農夫的蛇又有何區別呢? 

  感恩不需要豪言壯語,他只需要我們的點滴行動。在他人幫助時說一聲謝謝,在接受老師批評時及時承認錯誤,在有能力的時候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報答和感恩吧!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要學會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