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平湖的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平湖的冬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東平湖的冬天,是一首令人陶醉的詩。 

  12月份,已是深冬。天上時常飄起鵝毛大雪,紛紛揚揚。不到一會,山川房舍,都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踏在雪上,咯吱咯吱的聲音,背後留下一串腳印。 

  湖結了一層薄冰。使勁扔去一塊石頭,砰的一聲,冰碎了個窟窿,迸出水花。一個簡單的動作,勾起了我無窮的樂趣。鴨兒似乎被凍回家了,不曾看見它那潔白的羽毛和鮮艷的腳掌。 

  天是陰霾的,而冰雪,把天下的一切都映得明亮無比。房檐上,大大小小的冰柱掛在上邊,晶瑩剔透,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樹上托着雪,寒風一吹,雪嘩嘩得掉,彷彿一樹梨花,落英繽紛。 

  一群孩子,打鬧着出來了。扔雪球,打雪仗,堆雪人,樂此不疲。叫着,鬧着,跳着…… 

  晚上,是靜謐的。月光灑在銀裝素裹的大地上,灑在雪人的微笑上。天上星星極少,在空中寂寥的閃爍着。 

  清晨,人們都出來活動了。哈着白氣,家家戶戶響起“刷刷”的掃雪聲。太陽升起了,是個大晴天。在陽光的照射下,雪漸漸融了,路面又濕又滑,行人手牽着手,生怕滑倒摔在地上。 

  我也沉醉於其中。看正鴨子在水裡游哉悠哉,不知它們是否感到那水的寒冷呢?看着雪人在一點一點融化,不知他是否捨不得離開孩子們,回到天上呢?看着陽光見暖,是否它也覺得天太冷,特意把大地照亮呢? 

  冬,是寒的白,如雪花,如羽毛,象徵著永恆的純潔。 

  東平湖的冬天,彷彿一首引人的詩,令人沉迷其中。 

  東平湖的冬天,猶如一股淡淡的馨香,沁人心脾。 

  東平湖的冬天,宛若一壇醉人的酒,愈釀愈醇。

您正在瀏覽: 東平湖的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平湖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