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安全小衛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安全小衛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曾經爭當過文明小市民,爭當過三好五好生,還爭當過環保小衛士。今天,我們決定爭當安全小衛士。

  要想做個安全小衛士,那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首先必須先從自己做起,一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識,我們必須要學習,去宣傳,去實踐,才能保證安全。另外,我們應該培養一些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比如火警,匪警,急救等電話的撥打,我們要牢記在心,還有一些自救,互救的必要常識,也應了解,學習。

  在學校,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如果你稍不注意,就會釀成大禍,比如:兩人拿着鉛筆互相打鬧,如果失手插入眼睛,後果會怎樣?上下樓梯時,好多人勾肩搭背,推推拉拉:在樓梯上推人,在教室里打鬧……這些細小的行為,我們如果不注意,後果是嚴重的。因此,我們必須預防和制止這些不安全的行為,做個合格的安全小衛士。

  在校外,更值得注意了。放學后不能在馬路上打鬧,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乘車時,遵守秩序,先下後上,千萬不能把手,頭伸出車外,以免意外的發生。放學后,同學們經常在小攤點買些“三無”垃圾食品,雖然滿足了一時的口福,卻給身體埋下了不安全的隱患,我們為什麼還吃呢?因此,我們必須學習安全知識,宣傳安全規則,增強安全意識,培養安全能力。我們做到這些,才能當個合格的“安全小衛士”。

 五年級:晴天小狗

您正在瀏覽: 我是安全小衛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安全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