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重師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師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師長是我們每個學生必須具有的禮貌。老師把我們引導上了正確的道路,學生的每一點進步,無不滲透着師長的心血。因此,我們應該對師長有禮貌。 

  尊敬師長,首先要學會尊重他們的勞動,上好每一節課程,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要按時完成。這樣,使老師傳授的知識在我們身上開出燦爛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這就是最好的尊敬師長的行動,也是對師長精神上最大的安慰,讓老師覺得對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 

  古人言,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一個人是永遠也不會忘記自己的啟蒙老師的。我們的成長過程就如一場接力賽,沒有小學老師傳給你第一棒,你就不可能進入中心,反而今後前進也會困難重重。 

  老師講題是如果教學上犯了一些錯誤,我們應該積極並熱情的提議出,不應該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同學故意借這個機會出老師的“洋相”,這種思想是完全錯誤的。 

  上課時,不要戴圍巾或帽子,夏天不要只穿背心,這是對老師的極不尊重。還有一點就是如果有事,要去辦公室跟老師商量的,進去之前要喊報告,經老師同意方可進入,如談話時老師站着,你一定不能坐着,要和老師一起站着交談。說話時要雙眼直視老師,態度要真誠,這樣會讓老師和你交談得更加融洽。 

  以上例子都是尊重師長的表現,這類的方式還要很多,關鍵是看你有沒有這種想法。

您正在瀏覽: 尊重師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師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