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節語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節語文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一節語文課 

  五(3)班吳星磊 

  指導教師:李紅玲 

  我們的老師講課很有趣,大家都很愛聽,特別是綜合活動課最有趣。每當老師教我們學綜合性學習時,我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記得那天又上綜合活動課,內容有猜字謎,說歇後語等。老師一說猜字謎,同學們就興緻勃勃,精神抖擻。我們先學習猜字謎。老師先說了第一個字謎,“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我們邊聽邊比劃,大家爭先恐後地報出答案。可都被老師一一否定了。我冥思苦想了幾個都覺得不對,這時,有個同學站起來說:“日”。老師讚許地點點頭,並給我們分析了為什麼是這個字,經老師一分析,我們才恍然大悟。接着,老師又出了下一題:“千字頭,木字腰,太陽出來往下照,人人都說好味道。”這謎面一出,我一下就想到了,是“香”字,我把手舉得高高的,大聲說出答案。老師誇我了不起,我開心極了。隨後,老師又連出了好幾個謎語讓我們猜,我覺得每個字謎都很難。看看同學,有的皺眉思索;有的抓耳撓腮;有的交頭接耳。沒過一會兒,大家就七嘴八舌地嚷嚷開了。頓時,教室里人聲鼎沸。老師邊聽邊提示,笑眼觀看同學興趣盎然地討論着。沒過三五分鐘,沉浸在謎語世界里的同學紛紛走出了迷宮。一連串的謎語全被破解了。成功的喜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 

  下課鈴聲響了,我們還沉浸在有趣的字謎中不能自拔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節語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節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