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無價 

 一個年輕人,在漫漫人生路上經過長途跋涉,到達一個渡口的時候,他身上已經有了七個背囊:美貌、金錢、榮譽、誠信、機敏、健康、才學。渡船開出的時候風平浪靜,過了不知道多久,風起浪涌,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老艄工對年輕人說:“船小,負載重,客官你必須丟掉一個背囊,才可安全到達。”看年輕人不肯丟掉任何一個,老艄工又說:“有棄有取,有失有得。”年輕人想了想,把‘誠信’丟到了水裡。 

 風浪立刻平靜了下來,船又開始緩緩地行駛着,不一會兒就到了對岸。當老船夫像年輕人要錢時,年輕人卻說自己身無分文,無法付給他。其實年輕人身上有着千兩白銀。他到了城市裡。開了一家當鋪。當鋪開張的那天,老船夫碰巧也來了,他認出了年輕人,向他要錢,年輕人死活不給,老船夫氣得大喊:“大家別到他的當鋪去,他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人,他會騙了大家,有一次我渡他過河,他連船錢也沒給我!”從此,沒有一個人到年輕人的店裡來當東西。年輕人很快耗盡了家產,還借了許多錢,為了還債,他把當鋪也買了。現在,年輕人真的身無分文了,他露宿街頭,這是他才想起那個裝着‘誠信’的背囊。他來到渡口,想找回那個背囊,可沒有一個人願意渡他過河。年輕人只好游過去,可才遊了一會兒,就被凍死在了江中。 

 他來到上帝面前,說要投胎做魚,他說他一定要找到‘誠信’,因為他現在才發現,誠實的價值遠遠超過了金錢…………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