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一筆無價的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一筆無價的財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主要講了幾個關於誠信的故事,十分感人。其中有一個故事令我震撼。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個人叫孔勝東,是一個共青團團員,為了幫助群眾,為群眾辦一點實事,他在自己家門口擺了一個義務修車攤,每周六晚上7時到10時,幫別人修車。如果一時難以修好,就讓別人騎自己的自行車。幾年前,孔勝東家搬家了,可是,孔勝東還是到原來的地方義務修車。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10年過去了,父親病重,孔勝東想去看望看望老人家,可是因為實在抽不出身,連父親去世時的最後一面也沒見着。 

看了這個故事,我一面為孔勝東感到遺憾,一面為自己感到羞愧。 

  一次,我和朋友商量一起去玩。但是到後來我後悔了,不願意去了。我想:反正我不去了,就讓他在那裡慢慢地等吧!不料,我的朋友一直在那裡等。我可把他害苦了。直到現在我還在後悔這件事。 

  沒錯,誠信是做人的根本,現在為什麼有一些大公司會一下子破產,為什麼以前嶄露頭角的名牌產品會遭人唾棄,而為什麼以前默默無聞的公司會蒸蒸日上,都是因為兩個字——誠信。 

  可能會有人問:“什麼是誠信?” 誠信就是指:誠實、守信。誠實是做人的一條準則,而“守信”則是人與人交往中的第一張“名片”。泰戈爾曾說:“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假的總是假的,真的總是真的。古人云:“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沒錯,俗話說得好:“紙包不住火。”假的東西總有一天要被揭穿。可是,還是有一些人為了貪小便宜,干一些違法的勾當。 

  前不久,我聽到了一篇報道,說收購廢品的人手裡有一把“魔秤”,我們一稱,少了三分之一,他一稱,一兩沒少,嘿!神了。原來,收購廢品的人的那把秤是一把活動的秤,這可害人不淺,許多人都被坑了。我想:試問你原來是60千克,不知怎麼回事,無緣無故減了20千克,你說你願意嗎? 

  如果我們都誠實、守信,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謝謝你,《播撒誠信的種子》!是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一筆無價的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一筆無價的財富 暫無評論